白鹿青崖

且放白鹿青崖间

牧羊少年奇幻之旅

但是,那位赶驼人似乎对战争的危险并不十分在意。
在一个既没有篝火也没有月亮的夜晚,赶驼人边吃椰枣边对男孩说:“我现在活着。当我吃东西时,就只管吃;当我走路时,就只管走。如果必须去打仗,今天死还是明天死对我都一样。因为我既不生活在过去,也不生活在未来,我只有现在,它才是我感兴趣的。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,那你将是最幸福的人。你会发现沙漠里有生命,发现天空中有星星,发现士兵们打仗是因为战争是人类生活的一部分。生活就是一个节日,是一场盛大的庆典。因为生活永远是,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。”
这之后第三天夜里,男孩入睡前,抬头看了看那颗他们在夜间用来辨别方位的星星。他觉得地平线比以前降低了一点,因为沙漠上空此刻有数百颗星星。
“那就是绿洲了。”赶驼人说。
“我们为什么不马上赶到那里去?”
“因为我们需要睡觉。”

评论

© 白鹿青崖 | Powered by LOFTER